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18-05-16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5507
推荐0
评论0

5月8日上午,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党员和职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幸良秘书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李冬生副秘书长、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本次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指明了《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对人类产生的深刻影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这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地首次做出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科学论断,强调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对建设什么样的高等教育、怎样建设好高等教育、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怎样建设好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青年学生、怎样培养好青年学生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这一重要讲话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阐明了教育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

大家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结合林业和社团工作实际情况,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继承、创新、改革、服务”的要求,深化学会各项事业改革,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