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栎类经营国际研讨培训会暨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中林会外字〔2018〕48 号

本文发布于:
2018-05-16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4214
推荐0
评论0

各有关单位:

2015年起,中国林学会和国家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了“天然林示范区栎类经营示范项目”。该项目经过3年来的实施,栎类资源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许多地方和部门的认识,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然而,栎类示范区如何建立、北方落叶栎的生长特性与其他阔叶树种有何不同、栎类生长量表如何生成及其在栎类经营中有何重要作用、栎类经营中的关键技术等问题,均是基层一线森林经营单位迫切需要的技术,更是当下天然栎类次生林恢复与我国森林质量全面提升中亟需了解和掌握的主要问题。

中国林学会借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召开之际,联合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与中德合作森林政策对话项目办(FPF)拟于2018年5月31-6月1日在北京召开“栎类经营国际研讨培训会暨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森林经营专家及领导出席会议并做报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如何建立栎类经营示范区(德国哥廷根大学森林经理与收获研究所原所长Klaus von Gadow教授);

(二)如何编制收获量表及收获量表在栎类经营中的应用;

(三)我国北方落叶栎类生物学特性与栎类林经营;

(四)栎类经营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技术;

(五)其他内容及现场对话讨论。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CSF)、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中德合作森林政策对话项目办(FPF)

承办单位:北京林学会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5月31-6月1日(5月30日报到)

地点:北京九华山庄(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沙顺路75号)

四、日程安排

5月30日:会议报到

5月31日:室内培训

6月1日:实地培训

6月2日上午: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

6月2日下午:代表离会

五、报名方式

各与会代表请以如下方式进行报名:

(一)微信报名

请使用微信扫描中国林学会资讯二维码(见下方),或在微信中输入微信号:csfzixun,关注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进入公众号页面,在底部菜单栏点击进入活动预告页面,选择正在进行报名的“栎类经营国际研讨培训会暨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填写提交报名表,每人仅可提交一次。网上报名开放时间5月16日下午17:00,关闭时间5月28日下午17:00。

 

(二)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发送至xingfangru2006@163.com。

六、费用

参会代表需缴纳会议注册费,缴费标准如下;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统一联系安排住宿,住宿费按会议协议价)。

会议注册费标准

一般代表1200元/人次、学生代表1000元/人(报到时验证学生证)。 

(二)会议注册费缴纳方式

网上或手机客户端报名在线缴费(微信、支付宝、银联)、银行汇款、现场缴费。缴费后不再办理退款。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缴费时请注明“国际部+姓名+发票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汇款账号信息如下:

收款单位:中国林学会

开户银行:农行北京海淀支行营业部

汇款账号:110501010400345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东小府2号中国林学会

七、备注

1.培训会结束后,合格者将颁发结业证书。

2.缴费成功的会议代表自动成为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会员。

八、联系人、联系方式

1.郭文霞,中国林学会国际部,13810426118;

2.邢方如,中国林学会国际部,15201436525;

办公/传真:010-62889817

Email:xingfangru2006@163.com

网络报名系统技术咨询:戴文澜,010-62889113。

附件:报名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