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6-06
来源:
学术部
阅读59403
推荐0
评论0

2018年6月1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召开之际,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青工委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教授级高工,青工委常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副所长汪阳东研究员,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研究员,青工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杨洪国高工、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刘军利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立平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孙龙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成铁龙副处长,以及青工委常委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常委会由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军辉主持。

青工委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方升佐教授、中国林科院湿地所所长崔丽娟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迟德富教授、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谢锦忠副研究员,丽水市农科院院长金爱武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按惯例首先由与会常委简要自我介绍,通过介绍进一步增强相互了解,对今后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创造机会,搭建平台。

会议听取了杨洪国副主任委员关于《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学科创新青年团队工作方案》的介绍。方案围绕现代林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拟重点培养和支持15~20个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使其团队核心成员逐步成长为引领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领军人才。与会常委围绕方案的总体目标,创新团队的组织形式,支持措施等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方案,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实施。

会议分别听取了曾祥谓主任委员、汪阳东常务副主任委员关于拟增选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的情况介绍,与会常委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同意增补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李国雷教授为青工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李伟副研究员为副秘书长,海南大学林学院院长宋希强教授等7位同志为青工委常务委员,海南大学于旭东教授等10位同志为青工委委员。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汪阳东研究员介绍下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的安排,根据申报单位申请意愿和工作安排,第十四届林业青年学术年会拟于2019年4月在海南大学召开,与会常委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上述安排建议。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青工委主任委员曾祥谓同志做总结发言。曾主任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常委们对青工委工作和本届林业青年学术年会筹办工作的积极支持。他指出,青工委的工作需要拥有一支强有力的队伍,要让组织保持活力,就需要不断地有优秀青年人才的加入,扩大和加强青工委的组织力量非常重要。青年工作委员会已经成为了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继续为林业青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繁荣学术交流做出积极贡献。(青工委副秘书长:田晓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