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8森林中国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8-06-07
来源:
咨询部
阅读46407
推荐0
评论0

6月5日,正值第47个世界环境日,由中国林学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中央特别支持的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青文等主办及支持合作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光明日报、绿色时报、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等100多家新闻媒体,以及入选“2017森林文化小镇”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在致辞中说,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是美丽中国最不可或缺的首要元素,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基本任务。当前,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迫切需要进一步发挥林业和草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也需要社会各届的共同参与和推动,最终还老百姓以蓝天白云、清水绿岸,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希望森林中国”公益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挖掘潜力,努力办好主题活动,讲好生态故事,传承和繁荣森林文化,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全社会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致辞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在致辞中,对森林中国长期以来的公益活动表示支持与肯定,并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森林中国”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中来。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致辞

活动现场,“绘美家园”艺术家代表黄欢及两位小朋友将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与讲解,表达了自己渴望人类共同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望。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宣读2017森林文化小镇遴选结果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代表森林中国组委会对“2017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开展方向。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宣布了“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遴选结果及名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青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赵胜利,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等领导为获得2017森林中国森林文化小镇”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共同启动“2018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

2017年森林中国“森林文化小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8年森林中国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森林中国”大型公益平台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创建,自2014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寻找生态英雄”“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绘美家园”“31座森林”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在全国已遴选出30个森林文化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