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的通知

中林会咨字 [2018] 63 号

本文发布于:
2018-07-16
来源:
阅读7543
推荐2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有关单位:

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等单位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开展了两次“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遴选活动,共选出30个特色森林文化小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人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中国林学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办单位

活动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特别支持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中央。

二、“森林文化小镇”遴选条件和数量

该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发现原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且森林覆盖率高、景观优美、环保宜居、旅游吸引力大的小镇20个(具体条件见附件1)。

三、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程序、推荐数量及要求

1.申报。申报森林文化小镇由所在乡镇政府提出申请,填写申报推荐表(见附件2),经小镇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本省(区、市)林学会。

2.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负责择优推荐本省(区、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森林文化小镇。推荐数量不限。

3.遴选。活动主办单位将组建专家评选委员会,并按照森林文化小镇遴选条件选出20个“森林文化小镇”。专家评选委员会如认为有必要,可组织专家到候选小镇实地考察。

4.公布。遴选结束后将以适当方式对外公布遴选结果,并在绿色时报、光明日报等媒体上进行宣传。

四、报送材料要求

1.申报、推荐森林文化小镇须按要求填写《森林文化小镇申报推荐表》,如有其他相关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一式一份。同时提交推荐表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

2.提供近两年内拍摄的图片及视频材料电子版。内容应围绕小镇遴选条件,能够反映小镇总体风貌、生态文化教育、生态产业等情况,避免提供单纯的风景名胜照片或视频: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以光盘或U盘形式报送,并配有语音或文字说明。

五、申报截止日期

2018年8月31日前,将所有材料(纸质和电子版)统一报送至中国林学会咨询部,逾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

活动通知及附件材料电子版可通过中国林学会网站(www.csf.org.cn)下载。后期入选结果也将通过中国林学会网站发布。

联系人:王秀珍 王枫 张锐

电 话:010-62888873,010-62889823

电子信箱:lxhzxb@126.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学会咨询部(100091)

附件:1. 森林文化小镇遴选条件

    2. 森林文化小镇申报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