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锦屏文书与生态高值经济发展高层会议筹备专家会议在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7-26
来源:
学术部
阅读21721
推荐2
评论0

为展示锦屏丰富的林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展现锦屏文书风采,进一步推动锦屏县木商文化旅游景区示范建设工作,促进锦屏全域旅游和生态高值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锦屏县人民政府刘明波县长一行8人于2018年7月24日上午赴中国林学会进行“锦屏文书与生态高值经济发展高层会议”对接活动。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赵建军教授、中央电视台中视完美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龙再华等参加了座谈。

IMG_4034.JPG

筹备专家会现场

IMG_4076.JPG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林学会将积极支持锦屏筹办“锦屏文书与生态高值经济发展高层会议”,希望会议取得实效,助力锦屏脱贫攻坚,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陈秘书长强调,锦屏县是贵州省重点林业县,林下经济发展是锦屏县发展经济的有效切入点,锦屏县要紧紧依托“生态资源、生物资源、文化资源”三大优势,大力抓好抓实产业发展,把发展林下经济和特色林业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有力推动县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陈秘书长表示,下一步中国林学会将组织有关专家赴锦屏县考察调研,为助推锦屏脱贫攻坚,弘扬锦屏林业文化遗产献计献策。

IMG_4054.JPG

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赵建军教授提出建议

会上,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赵建军教授针对锦屏县具体情况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赵教授指出,锦屏县要抢抓机遇,围绕生态环境及地方文化特色打造林业品牌,把林下经济产业、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进一步做大做强,形成产业化。锦屏县在林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城市、智慧教育等方面应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林业整体管理能力,更好地为林业和林农提供服务,助推林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

IMG_4059.JPG

锦屏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明波讲话

锦屏县人民政府刘明波县长对锦屏县情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锦屏县生态环境良好,是天然的“绿色王国”,属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中国南方典型集体林区县和全国三大优质杉木基地之一,是贵州省重点林业县。锦屏县是木商文化的起源地,锦屏文书是木商文化的核心和代表,2010年锦屏文书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是贵州的文化品牌,更是锦屏的文化名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凸显的地方文化是锦屏的两大优势。十九大以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时代要求,锦屏县委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将“夜郎遗珠,有机锦屏”作为新的县域发展战略定位,谋求经济的发展和突破。锦屏县希望今后在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全域旅游等方面得到中国林学会和有关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以项目促建设,不断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IMG_4079.JPG

锦屏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宗勋汇报工作

锦屏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宗勋就“锦屏文书与生态高值经济发展高层会议”的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汇报。会议将通过 “锦屏文书搭台,林业经济唱戏”的方式,将学术研究与招商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锦屏县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战略合作,促进锦屏县域经济向生态高值转型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