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所属分会、专业委员会2018年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

中林会组字〔2018〕122号

本文发布于:
2018-12-26
来源:
组联部
阅读5929
推荐1
评论0

各分会、专业委员会: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学会组织通则(试行)》《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林学会章程》《中国林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中国林学会分支机构考核评估办法》,中国林学会于2018年6月11日下发了《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所属分会、专业委员会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中林会组字〔2018〕55号),对2017年以前批准成立的41个分会、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考核评估工作。本次考核评估,森林经理分会等20个分会、专业委员会提交了考核自查报告(名单见附件1);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等21个分会、专业委员会未提交考核自查报告(名单见附件2)。根据各分会、专业委员会提交的考核自查报告,经学会考核评估组打分、审定,共有森林经理分会等14个分会、专业委员会的考核评估结果为优秀;共有森林生态分会等6个分会、专业委员会的考核评估结果为合格(名单见附件1)。

对按时提交考核自查报告的分会、专业委员会予以通报表扬,对未提交考核自查报告的分会、专业委员会予以通报批评。

按时提交本次考核自查报告的分会、专业委员会,绝大部分能按照程序及时换届,机构负责人能够按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竹藤资源利用分会推荐会员数量最多;森林经理分会、林产化学化工分会、森林生态分会、林业机械分会、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森林培育分会、森林昆虫分会、树木学分会、竹子分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林下经济分会、珍贵树种分会、杉木专业委员会和松树分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数量多且成效显著;森林防火分会和林业史分会开展科普活动数量最多;森林经理分会、森林生态分会、森林昆虫分会、森林防火分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和珍贵树种分会开展决策咨询活动次数最多。

获得本次考核优秀的14个分会、专业委员会是近年来中国林学会分支机构的优秀代表。其他分会、专业委员会要以考核优秀的分会、专业委员会为榜样,进一步规范换届、会员发展等组织工作,大力开展学术、科普、咨询、国际交流等业务活动,增强活力,促进分会、专业委员会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学会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依据本次考核评估情况及各分会、专业委员会日常活动、管理情况,针对杨树专业委员会等4个分会、专业委员会(名单见附件3)超期未换届且未提交延期换届书面报告、长期不开展活动等突出问题,责令上述分会、专业委员会在2019年4月30日前做出整改,向中国林学会提交书面整改意见,整改不合格或没有整改的,中国林学会将根据相关规定,作出撤换挂靠单位、调整主要负责人等处罚。望相关分会、专业委员会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确保分会、专业委员会健康发展。

特此通报。

 

附件:

1.提交了考核自查报告的分会、专业委员会名单及考核评估结果

2.未提交考核自查报告的分会、专业委员会名单

3.超期未换届且未提交延期换届书面报告、长期不开展活动的分会、专业委员会名单

中国林学会关于所属分会、专业委员会2018年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