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栎树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栎类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12-13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9913
推荐0
评论0

20181210-12日,“栎树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栎类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在四川省江油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林学会、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政府和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共同主办,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四川省林学会、绵阳市林学会和江油市林业局承办。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处长吴红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经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名誉理事长王祝雄,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巡视员骆建国,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省科技馆馆长经戈,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等来自全国120多名栎类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给大会发来贺信。

大会现场

陈幸良秘书长在开幕致辞,陈秘书长指出,我国疆域辽阔,栎类资源非常丰富。它是宝贵的森林资源,栎类树种具有无可估量的价值。2015中国林学会开始推进栎类事业的发展,在局科技司、天保中心、科技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在引进的国际著名栎类专家的指导下,赴十几个省进行调研和推进,召开了大小十几次会议进行培训、指导,引起了林业系统和社会各方面的重视。陈秘书长强调我国的栎类事业,无论是科研还是产业起步都晚,但有更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在推进栎类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给中国林学会授予“栎树创新联盟”这一国家创新联盟的平台,对我国栎类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陈秘书长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进,一起携手将我国的栎类事业发扬广大,让栎类为人类的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致辞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大会

开幕式期间,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吴红军处长代表科技司为中国林学会颁发了“栎树国家创新联盟”的牌匾。陈幸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克莱姆森大学森林与环境保护系教授王高峰颁发了“中国林学会国际咨询专家”证书。会上还进行了“中国林学会四川服务站”、 “中国林学会四川服务站——江油站”授牌仪式。

“栎树国家创新联盟”还选举产生了栎树国家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担任栎树国家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被聘为联盟名誉理事长。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为中国林学会颁发“栎树国家创新联盟”

陈幸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克莱姆森大学森林与环境保护系教授王高峰颁发了“中国林学会国际咨询专家”证书

中国林学会为“中国林学会四川服务站”、 “中国林学会四川服务站——江油站”授牌

开幕式后进行了栎类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丁明磊、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克莱姆森大学森林与环境保护系教授王高峰、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幸良作了主题报告,大会分为栎类科学研究栎类市场、企业分会场。在栎类科学研究分会场上,专家们就栎类的天然次生林经营、种苗培育、基础分类进行了成果分享,大家相互启发,共同寻求栎类科研的创新突破口,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整体规划、分类处理、提升栎林质量、整合资源、形成协调创新共同体等建议。企业分会场就栎类国际进出口、栎碳、软木、栎菌、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未来的市场分析,还有来自栎类先关的企业进行了经验分享。会后与会代表对江油当地的针阔叶混交栎类天然次生林进行了实地调研。

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