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36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开营

本文发布于:
2019-07-17
来源:
科普部
阅读43959
推荐2
评论0

7月16日,第36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在杭州植物园开营,来自浙江各地的30余名青少年营员将跟随带队老师一起走进野外,体验自然,辨认植物,采集、制作标本,尝试科学实验,在亲身感受中探索自然的奥秘。

科学营为期5天,营员们将进入植物园深处,现场鉴定植物到科、属,挂上科属标签;参观长桥溪水生态公园,学习西湖藻类知识、用显微镜感受水下微观世界;在园林绿化质量检测中心,探索土壤检测的秘密;探秘多肉多浆植物,制作植物手工作品。

青少年林业科学营(原林学夏令营)是面向广大青少年的公益性科普活动,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林学会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青少年活动项目。通过开展科学体验活动,组织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先后已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万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林学会、浙江省林学会共同主办,杭州植物园承办。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全体成员合影

野外考察

植物认知

标本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