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昆虫在线识别系统研发与应用”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07-24
来源:
学术部
阅读43263
推荐8
评论0

 2019年7月15日,中国林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在北京召开“林业昆虫在线识别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黑龙江省森防站和吉林省森防站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孙江华研究员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杨忠岐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评价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北京虫警科技有限公司成果主要完成人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林业昆虫在线识别系统成果数据准确,实用性强,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林业昆虫在线识别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

北京虫警科技有限公司汪建伟董事长介绍项目成果

“林业昆虫在线识别系统研发与应用”研究成果针对我国森防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昆虫鉴定、识别困难的实际需求,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建立了林业昆虫识别数据库,该数据库数据来自林业各大院校及森防系统多年的标本积累,并且经过林业昆虫分类专家的鉴定,数据可靠、准确。系统中记录现有的昆虫2000种以上,其中可实现拍照识别的1000余种,隶属于10目106科,对林业常见害虫的识别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为林业害虫防治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该成果实用性强,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将在我国森林害虫科学防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