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德国栎类经营专家Burkhard Steckel先生前往辽宁清原县栎类经营示范样板基地进行经营指导

本文发布于:
2019-09-30
来源:
阅读5969
推荐0
评论0

2019年9月22日至26日,中国林学会国际部组织德国约翰尼斯科鲁兹林务局负责人、栎类经营专家Burkhard Steckel先生到辽宁省清原县栎类经营示范样板基地,调研了示范地的建设情况,对2018年所布置的示范地调查、经营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及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此次调研由中国林学会国际部郭文霞带队并陪同翻译,沈阳农业大学陆秀君教授研究团队的师生、清原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辽宁林学会副秘书长王姗姗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Burkhard Steckel 先生是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林业行政管理局约翰尼斯克鲁兹林务局负责人。他所管理的林区是德国有名的高价值栎类木材生产区,他对栎类的经营管理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擅长栎类高价值木材的培育。

23日上午,Burkhard Steckel先生一行到达示范样地,首先对2018年所布置的示范样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接下来,对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诸多建议和指导,并对经营者们的提问一一解答。主要包括干扰木的判别标准、林窗设计原理、调查样方的布局设计等,为随行的当地自然资源局、省林学会领导和沈农老师、学生们带来了宝贵的经营管理经验。

24日下午,应清原县自然资源局的邀请,Burkhard Steckel先生在清原县自然资源局开设了一堂森林经营暨栎林更新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清原县各国有林场技术人员、县自然资源局业务股室领导、各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以及沈阳农业大学陆秀君团队师生等。中国林学会国际部郭文霞负责现场翻译。Burkhard Steckel先生主要从栎林的经营目标、天然更新及人工更新的特点及经营方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以其在德国林场的经营方式为例,联系清原县栎类经营的实际做了经营案例分析,干货满满,图文并茂,不乏风趣幽默,使清原县林业工作者对栎林经营管理有了更高的认识和追求,为今后的经营工作提供了理论和技术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