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20-02-0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590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已进入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林学会全体党员会员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组织动员群众和各方人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各省级林学会,各分支机构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决策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重要性。要认真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中国科协有关要求和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首要政治任务

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疫情防控斗争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广大党员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带头出力做贡献,带头冲在第一线,以自己的言行,为广大群众做出榜样和示范。要甘于奉献,勇于战斗,敢于牺牲,坚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与病魔做斗争,彰显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

四、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发挥学会人才汇集、学科齐全、专业性强的优势,为疫情防控出智力、出人力、出资源,积极做好应急科普、科技支援等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出广大会员和林草业科技工作者的应有贡献。

五、保障中国林学会系统工作正常运转

各省级林学会,各分支机构人员要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支持当地有关部门或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采取有关防控措施。根据有关要求,各省级学会、分支机构2月份不组织大型会议和活动,其他各项工作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开展,保障中国林学会系统工作正常运转。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林学会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正式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