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战疫专栏|首批林草乡土专家方永根在线讲授《杜鹃花的品种选择、园林应用、管理技术》

本文发布于:
2020-03-24
来源:
阅读6921
推荐0
评论0

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林草乡土专家积极作为,为广大一线林农提供技术支持。

方永根是浙江省金华市永根杜鹃花培育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首批国家林草乡土专家,2018年被聘为浙江省林业专业高级工程师。从1994年起,他一直从事杜鹃花的新品种选育和推广,其中“红阳”“宝玉”“仙鹤”等35个新品种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先后建立一个65亩杜鹃花种质资源圃、一个120亩的杜鹃花科普展示观赏园、一个700亩的杜鹃花生产基地。近5年,方永根的公司为园林工程和花农提供300多个杜鹃花新优品种苗木1200多万株。同时,他还通过建立杜鹃花科普推广网站和示范基地,每年培训指导各地花农和客户1500多人,编撰发放杜鹃花科普宣传画册3000多本。

3月24日晚19:30,方永根将在线讲授《杜鹃花的品种选择、园林应用、管理技术》,网友可通过扫码进入直播间在线听课。

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是基层科技人员的优秀代表,是打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攻坚力量。下一步,中国林学会将继续协助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做好乡土专家遴选工作,为不断推进林草科技推广转化工作,进一步增强林草业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