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立法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20-03-25
来源:
咨询部
阅读54516
推荐1
评论0

受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中国林学会承担了“古树名木保护立法调研”项目。2019年10-12月,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带队赴吉林、青海、四川等省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立法”专题调研活动。北京林业大学沈应柏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方炎明教授、张红霄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永祥教授和江西省林科院俞东波书记等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各省古树名木保护和立法状况、实地考察古树名木保护现场、召开专题座谈会、讨论会,为古树名木保护立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12月16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召开“古树名木保护立法”专家咨询会,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部分省区市绿化委员会主任及有关专家参加。咨询会详细讨论了古树名木保护立法的重要性、依据和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组将在实地调研和专家咨询会成果的基础上起草完善调研报告和《古树名木保护条例》(修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