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主讲生产技术入选网络特色课程

本文发布于:
2020-04-03
来源:
学术部
阅读4181
推荐0
评论0

近日,由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江西省林科院森林药材与食品研究所朱培林研究员主讲的《疫情后中药材机遇及春季生产技术》入选江西干部网络学院新增的特色课程。

该讲座首播于网易“云课堂”之春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讲座栏目,以切合实际、实用性强、通俗易懂等特点,受到了广大林农、种植大户、中药材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讲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就疫情过后中医药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对中药材种植行情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并认为,尽管药材价格有上涨趋势,但仍要按需、合理生产;第二部分,针对疫情耽误春季药材生产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补救建议,并就春季不同类型药材的防涝、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重点管护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以药材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春季药材生产中的关键技术和方法,语言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对药材种植户的春季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生产,江西省林科院森林药材与食品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保春耕促生产的科技服务中,积极利用互联网直播方式,传播推广中药材种植技术。朱培林研究员的《中药材枳壳规范化生产技术》讲座在中国知网“知农云课堂”公益直播后,受到了种植户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中国知网云课堂组织者的高度认可。中国知网决定,邀请朱培林研究员继续在知农云课堂授课,并已安排多花黄精、粉防己、铁皮石斛、栀子等中药材课程在清明节后陆续直播。

文章来源:江西省林业科学院

作者:贾全全 编辑: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