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召开乡土专家品牌建设科技沙龙

本文发布于:
2020-05-2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8966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业乡土专家品牌设立以来,以宁波为样板,打造了宁波林业乡土专家队伍,已陆续在专业技术、产业示范、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基层力量的有力支撑,有效弥补了科技“最后一公里”的短板。为进一步发挥乡土专家产品在品牌建设上的领头雁作用,推进乡土专家区域公共品牌—乡人乡品的品牌建设,提高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在5月19日召开了乡土专家产品品牌建设科技沙龙。沙龙邀请了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教授级高工曾祥谓,省林学会秘书长、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周子贵和副站长张骏,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理事长朱永伟,宁波市乡土专家代表等28人参加,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土专家队伍和"乡人乡品"品牌建设、宣传、推广等内容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

乡土专家品牌建设科技沙龙

与会专家认为,目前“乡人乡品”品牌凝聚力和知名度还略显不足,不能有效调动乡土专家们参与的积极性。学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应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类新闻报道、组织参加展会等方式加强乡土专家的宣传力度,建立“乡人乡品”的品牌标准,利用平台资源对接各地商会拓展市场,同时融合线上平台,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展。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在发言中指出,林业产品品牌化是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做好产地与销售终端的对接,才能更好地帮助乡土专家产品扩大销售半径、提升社会影响力。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周子贵在发言中指出,乡土专家是产业发展的实践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农村致富的带动者、林业政策的宣传者,在政府和百姓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加强对乡土专家宣传、整合乡土专家资源、推动公共品牌建设能更好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学会理事长朱永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会要进一步推进乡土专家人、事、物的宣传推广工作,突出乡土专家产品自身优势。对“乡人乡品”品牌及其产品要明确品牌定位,重点打造集生产、销售、宣传为一体的创新平台,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标准,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充分发挥乡土专家联盟的积极作用,树立“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学会助力、品质核心、市场导向”的理念,提升乡土专家社会形象和地位,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树立典范。

乡土专家品牌建设科技沙龙

文章来源: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

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