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到昭平县开展林业科技指导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05-1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8058
推荐0
评论0

5月17日,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田晓堃副处长一行3人到昭平县开展林业科技指导工作,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林业局负责人等陪同。

在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指导工作

 

在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合影(左二:王开良研究员,右二:谢锦忠研究员)

服务团专家组成员先后来到了中航集团林业帮扶项目示范推广基地——“高产油茶示范基地,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实地调研示范基地及与管理人员交流,肯定了示范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同时也发现了示范基地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并对示范基地下一步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高产油茶示范基地指导工作(前排左二、:田晓堃副处长,后排左一:昭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钱江)

目前,在科技服务团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下,昭平县建成了一个面积200亩的高产油茶示范基地和一个椴木香菇、大球盖菌、竹荪种植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基地的建设,培训了一批林农,对提高当地林农的科学种植水平有积极作用。示范基地的建成,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带动贫困户人员利用昭平县丰富的林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有重要意义。

 

在高产油茶示范基地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文字作者:昭平县林业局  张清 卢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