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温州市森林生态科技服务团到永嘉县开展林技服务

本文发布于:
2020-06-05
来源:
学术部
阅读27599
推荐0
评论0

近日,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温州市森林生态科技服务团团长陈秋夏,温州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李建清,省科技局派驻永嘉碧莲镇科技特派员卢翔一行,到碧莲邵园农业观光园开展林技服务。

服务组一行察看了邵园千亩栀子基地、栀子与黄精套种基地等,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基地建设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栀子茶、栀子油等产品开发情况。服务组充分肯定了卢翔1年来为基地的项目谋划、黄栀子多花黄精复合栽培等做出的努力。

服务组一行针对基地的土壤、光照、水气等环境条件,向企业负责人现场讲解林下复合种植的技术要点,特别是种苗选择、遮光要求、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要求基地提炼总结黄栀子多花黄精复合经营的“一亩山万元钱”创新推广温州模式。服务组建议,基地要充分借助省农科院和省亚作所的科技优势,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有机农业等,提升基地及碧莲镇的科技水平;卢翔要扎根基地,发挥好纽带作用,使基地成为省亚作所科技帮扶的“重要窗口”,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

文章来源:温州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