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赴广西罗城开展科技扶贫服务

本文发布于:
2020-08-2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6970
推荐2
评论0

2020年7月31日-8月3日,中国林学会委派科技服务团专家、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常委、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森林药材与食品研究所朱培林研究员团队专家赴国家林草局扶贫点广西罗城开展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助力罗城脱贫攻坚。

在罗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平先及县林业局负责人等的陪同下,科技服务团专家对罗城县中药材种植进行调研指导与技术培训。专家们先后现场调研了山豆根、天冬、百部、吴茱萸、蔓荆子等中药材种植基地,走访了4家种植企业和合作社,并在山豆根、天冬等种植技术方面与企业、合作社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种植户关心的市场与销售渠道给予了指导建议。

科技服务团专家调研中药材种植基地

科技服务团专家调研扶贫示范基地

调研结束后,中国林学会与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共同主办了“罗城山豆根等中药材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培训班”,罗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平先,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森林药材与食品研究所朱培林研究员在开班式上致辞讲话,罗城县中药材种植户和林业局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罗城山豆根等中药材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培训班

培训会上,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朱培林研究员、黄丽莉教授级高工分别以《森林药材模式及科技创新—兼介绍山豆根》和《中药材品质管控检测、发展前景简要分析》为题进行授课,就森林药材种植模式与关键技术、中药材质量标准与质量控制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后给参会学员赠送了中药材栽培技术手册和防灾减灾资料。

广西罗城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口帮扶贫困县,为落实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指示精神,尽快帮助罗城县实现脱贫摘帽,中国林学会委托专家团队在罗城县开展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建立示范基地,协助当地培养乡土专家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学术部 李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