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选送的《林业人的十二时辰》荣获 “科学也偶像”短视频三等奖

本文发布于:
2020-10-15
来源:
阅读39744
推荐1
评论0

9月28日,“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线举行。由中国林学会选送,北京林业大学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杨树人工林高效培育创新团队录制的《林业人的十二时辰》荣获三等奖。

“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短视频征集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科技日报承办。它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拉近公众和科学家的距离。短视频征集活动,于2019年5月启动并开始作品提交和网络投票。此次活动共征集了1000余个短视频,在全社会掀起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宣传热潮,网友观看、投票、点赞数已超35亿次。征集作品通过网友票选视频点赞量+转发量排名Top100的作品进行线上、线下两轮专家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包括最具人气奖、最具创新视频奖、最佳拍摄奖、最具传播价值奖、最佳故事奖、最佳神剪辑奖各1名。颁奖仪式上,黄旭华、张伯礼院士等亲自颁发了12座代表荣誉的奖杯。

《林业人的十二时辰》记录了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杨树人工林高效培育创新团队的年轻学者在山东高唐县国有旧城林场科研基地的日常一天。研究人员凌晨4点起身开始采样、试验设置、各项指标测定,并及时对试验数据分析、讨论,夜间的试验、监测有时还要持续到第二天凌晨。短视频朴实无华地展示了林业人平凡的一天,但表现出林业科技工作者日复一日,甘于寂寞,不辞辛苦,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

获奖短视频的制作团队为《林业科学》的论文作者。作为中国林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公布科研成果、推动学术交流,《林业科学》不仅为作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平台,而且在多维度展示科研团队,全方位推出人才方面有着很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科研成果转化和运用到生产实践中,为生态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力量,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

《林业人的十二时辰》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w3156fx7zd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