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首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的第一轮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20-10-27
来源:
咨询部
阅读6954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近年来,计算机技术发展飞速,尤其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互联、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更新换代和交叉融合,给林草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成为推动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了搭建我国林草计算机应用交流平台,更好地建言献策“十四五”林草信息化发展,促进计算机技术在林草行业的推广、应用和发展,经研究,中国林学会定于2020年12月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林草计算机应用大会,现就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智慧引领林草未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

协办单位:林草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国家创新联盟、林草科学大数据国家创新联盟、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林草高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专业委员会。

三、会议时间

2020年12月18日-20日,18日全天报到,会期2天。

四、主要内容

会议将围绕以下技术在林草行业中的应用进行研讨:

1. 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卫星导航等技术

2. 大数据、人工智能、可视化、虚拟现实等技术

3. 物联网、区块链、互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

4. 统计分析、模型模拟、信息管理、辅助决策等技术

5. 智慧林草相关计算机新技术

五、日程安排

    12月18日全天:会议报到

    12月1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和主旨报告

下午:分论坛报告与交流

晚上: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常务理事会会议

    12月20日上午:分论坛报告与交流

              下午:代表离会

六、会议报名

拟参会代表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报名,填写报名表。每人提交一次即可,无需重复提交。

微信二维码:

 

或通过如下链接在网上报名:http://www.csfmember.org.cn/Meeting/MeetingApplyN1.aspx?meetingid=75&roomid=187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0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报名。

大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参会代表。

七、其他

(一)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参会代表个人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二)联系方式

1.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联系人:李永亮,电话:13718298962,电子信箱:lyl@ifrit.ac.cn

2.中国林学会联系人:王秀珍,电话:010-62888873。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