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1-04-09
来源:
阅读17628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要求,根据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4月8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党的早期组织和党的一大有关内容。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及学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习。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首先观看了网络学习视频,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祝彦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中国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和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特点和历史意义》。视频学习资料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四个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和党的“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特点,以及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创立的七大显著特点:一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进程比较迅速;二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以俄国的布尔什维克为榜样建立起来的一个无产阶级政党;三是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成立就力求保持独立自主的原则;四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后,实行的是民主集中制的党内纪律和组织原则;五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六是中国共产党是实行统一的无产阶级纪律的战斗组织;七是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指导思想是在革命斗争中逐步完善的。

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同志为全体党员系统讲解了“红船精神”。他指出,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从党史学习中可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并非偶然事件,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在任何时候,理论指导对革命斗争取得胜利意义都非常重要。

党总支副书记沈瑾兰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坚持学习党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