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木质定制家居制品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2-04-28
来源:
学术部
阅读9762
推荐0
评论0

2022年4月26日,由中国林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木质定制家居制品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设置北京和广州两个分会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院士,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吴培国、战略咨询中心主任张彦敏、秘书长助理梅熠,中国农业机械协会副秘书长洪暹国,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副所长吕斌,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叶克林,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挺、研究院院长王海东,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风华等专家和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斌副所长主持。

陈幸良秘书长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陈秘书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科技三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木材加工行业,特别是木质定制家居行业,作为民生工程的消费品行业,更要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陈秘书长提出,组织这次林业与机械的跨界研讨会,主要目的是为我国木质定制家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与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木质定制家居制品产业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

傅峰所长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索菲亚集团总工程师张挺从项目背景、技术路线、创新点、直接效益和间接效益等方面,对本项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主题汇报,弘亚数控副总裁刘风华介绍了木材加工装备的发展方向及建议。

参会专家听取汇报后,针对木质定制家居制品智能制造技术,提出了很好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张彦敏主任高度评价了索菲亚集团和广州弘亚数控取得的科研成果,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在木质定制家居制品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储富祥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储院长强调,以索菲亚集团和广州弘亚数控为代表的我国木质定制家居制品智能制造技术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同时指出,木质定制家居智能制造研究需聚焦问题,突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转型升级。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木质定制家居制品智能制造技术不断向前发展。

线上参会代表

北京分会场1

北京分会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