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首次入选WJCI报告Q1区

本文发布于:
2022-06-10
来源:
编辑部
阅读2438
推荐0
评论0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近日发布,87种世界林学期刊入选,其中中文林业科技期刊16种。《林业科学》WJCI林学排名为20/87,总被引频次6408,影响因子1.234,WJCI指数2.039,位居中文林业期刊第一位,首次入选林学Q1区期刊。

 

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资助,并入选“科创中国”项目库。WJCI报告》旨在建立一个全新的期刊评价体系,探索面向全球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方法,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入选该报告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林业科学》入选WJCI报告Q1区,这是对期刊学术影响力的高度肯定,表明期刊已经具备与世界林学期刊竞争的实力。《林业科学》也将继续在吸引优质稿源、提高出版时效、培育优质作者等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为我国优秀林业科技成果提供更优质的学术交流和传播平台,并不断向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