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与贵州省林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文发布于:
2022-07-05
来源:
学术部
阅读2642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学会与贵州省林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4日,贵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林学会与贵州省林业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守都;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谢春华、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驻贵阳专员办专员李天送;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志强,以及贵州省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林联林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副秘书长刘合胜以及各部室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幸良秘书长主持。

陈幸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陈幸良秘书长在会上强调,2022年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赋予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战略定位,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与贵州省林业局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办好贵阳生态文明国际论坛林业主题等活动,促进生态文明领域广泛交流和务实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和国家林草局《关于支持贵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的实际举措。中国林学会将发挥科技社团优势,搭建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提升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各项林业活动的国际性、创新性、持久性水平,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助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贵州省林业局胡洪成局长讲话

胡洪成局长指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贵州省林业局与中国林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贵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抢抓林业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拓展林业对外合作深度和广度的有益探索。他强调,林业作为生态文明主力军,自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创办至今,已经7次筹办林业类主题论坛。下一步贵州省林业局将与中国林学会加强合作,朝着高质量、高标准、国际化、专业化的目标全力推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越办越好,有效提升论坛的活动成效和影响力,助力贵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谢春华副司长讲话

谢春华副司长祝贺中国林学会与贵州省林业局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他指出,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和关志鸥局长指示要求,持续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通过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双方将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域内外资源,统筹上下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不断做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同时,他表示,国际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林学会和贵州省林业局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协助办好贵阳国际论坛林业主题活动,携手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做出“中国贡献”。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李天送专员讲话

李天送专员在讲话中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中国林学会与贵州省林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发挥政府和社团各自优势,向世界传递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务实高效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将继续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各项活动提供助力,与贵州林业一起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为贵州林草业发展贡献力量。

副主任讲话

杨波副主任指出,贵州省林业局在贵州林草事业发展和建设中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中国林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要求,创新载体,助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举措。宣传中心将积极支持贵州省林业局与中国林学会的战略合作,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途径,继续加强贵州林草业宣传,把握林草发展脉搏,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共同推动贵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林业大学张志强副校长讲话

张志强副校长表示,北京林业大学要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林学会和贵州林业局的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智力支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新经验,共建团结、协作和发展的关系,共促新时代生态文明健康蓬勃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领导见证协议签约

会上,中国林学会与贵州省林业局签署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同办好“林业”主题论坛。二是共同举办和承办高质量展览展示活动。三是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智力支撑。四是共同举办学术交流和自然教育科普活动。五是共同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