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收看张玉卓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本文发布于:
2022-07-1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2180
推荐0
评论0

2022年7月1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为以线上线下方式为全国科技工作者讲了专题党课。中国林学会党委组织学会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省级林学会和广大会员党员,线上收看并认真学习张玉卓书记的党课报告。

 

张玉卓书记从“胸怀两个大局 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聚焦国之大者 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好桥梁纽带 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系统论述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面临的机遇挑战,强调了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也为我们全国学会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林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要紧紧围绕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最大限度地提升更多林草科技工作者的事业成就感、组织归属感、精神获得感、政治认同感,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张玉卓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及时将张玉卓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给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更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二是要积极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谋划学会事业,始终保持党领导下人民团体的政治本色,坚持走中国特色群团发展道路。要不断壮大学术、科普、智库“三大”主业,推进“三型”组织建设,拓展“四服务”发展空间。要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建设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技创新智库,努力构建高质量林草科普服务体系,奋力打造促进产学研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持续建设富有情感温度的林草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参与全球创新治理和全球生态治理,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林草科技社团发展道路。

 

三是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着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科技社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的二十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对标局党组和科协党组的新要求,对标科技人员的新期待,对标学会工作的新使命,进一步聚焦核心职能和主体业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不断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服务国家及林草工作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