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我是播绿使者”自然教育讲堂荣获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1-02
来源:
科普部
阅读6745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落实国家林草局和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中国林学会联合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 “我是播绿使者”自然教育讲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我是播绿使者”自然教育讲堂第一期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通过直播进行,共有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学区、内蒙古科右前旗等地区近20所中小学的千余名小学生观看讲座。自然讲师、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贾黎明教授以《森林自然教育之“八大感知”》为题,结合自身几十年行走森林、研究森林的感悟,用生动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展示我国森林之美,解读关于森林生态系统传递给人类的生命感知、生态感知、美学感知、生产感知、情感感知、五觉感知、健康感知、文化感知,深化小学生们对森林的认识,体验自然的无限魅力,播种自然保护的种子。人民日报、科普中国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我是播绿使者”自然教育讲堂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中国林学会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推动大手拉小手,用科学点燃青少年的绿色梦想。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