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关于开展梁希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文章征集活动的通知

中林会学字〔2023〕17号

本文发布于:
2023-03-24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225
推荐1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中国林学会各服务站,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梁希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林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新中国第一任林垦部部长,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工作者协会发起人之一,中华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首任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883年12月28日,梁希出生于浙江省吴兴县(现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今年是梁希先生诞辰14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梁希科学精神,传承梁希林业思想,促进林草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推动我国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中国林学会决定开展梁希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文章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学习和缅怀梁希先生的伟大人格,传承和弘扬梁希先生的科学精神,尊重历史、客观真实,全方位论述梁希先生学术成就、生平事迹、爱国情怀和社会贡献,为实现“黄河流碧水,赤地变青山”的美好目标,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

(二)承办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东北林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南京林业大学档案馆,西南林业大学科技处,中国林学会林业史分会,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管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林学会,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征文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主题,内容真实,观点正确,史论结合,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二)文章内容主要为梁希先生的学术成就、生平事迹、爱国情怀和社会贡献以及缅怀纪念梁希先生的回忆、感悟、体会、评价等。

(三)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四)须为本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五)体裁不限,字数5000字以内。征文以Word版报送,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系方式。

(六)文章的有关字号、图标等行文格式,请参考《林业科学》投稿参考样式。

四、报送与遴选

(一)请参加征文的作者于2023年6月30日前将文章按照规定格式排版后报送至邮箱wykelly@126.com,注明“梁希先生诞辰140周年征文+作者姓名”字样。

(二)活动主办单位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征文进行遴选并编印出版。

五、联系人

(一)中国林学会,王  妍, 010―62889059  

                                电子邮箱:wykelly@126.com

(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唐晓倩,15201171393

(三)北京林业大学,李  莉,13520241319

(四)东北林业大学,刘劲风,18686802367

(五)南京林业大学,黄  红,137 7056 9364

(六)西南林业大学,洪英娣,15912506165。

(七)浙江省林学会,张  骏,13735827710

(八)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计玮玮,1876839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