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文发布于:
2023-04-18
来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阅读16981
推荐0
评论0

4月17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传达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关志鸥局长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杨连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林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中国林学会工作实际,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安排,真正做到把主题教育变成强化理论、坚定信念的过程,变成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完善思路的过程,变成明确方向、推动发展的过程。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行动。中国林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是林草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央国家机关“第一方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增强科技社团团结林草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组织力,以精神文化先锋、学术交流高地、自然科普中心、人才托举平台、决策咨询智库、开放合作纽带、一流期刊标杆的新突破,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强大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落实好学会主题教育方案,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压实领导责任,从严抓好落实,共同实现学会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善始善终、取得实效。做实学用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会事业发展,助力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营造浓厚氛围,融合运用好宣传平台和主流媒体,宣传学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推介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规定动作,各部室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创新形式载体,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全年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杨连清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坚定信仰为出发点、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联系群众为支撑点、以持续奋斗为落脚点,用好的作风抓,用生动的载体抓,用统筹的办法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突出重点对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实际效果;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优化方式方法,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杜书翰、张国鹏,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李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