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助力临县枣产业创新发展

本文发布于:
2023-05-06
来源:
科普部
阅读7978
推荐0
评论0

2023年4月27日-28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中国林科院和山西农业大学等相关院校的专家组成科技志愿服务团,赶赴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志愿服务及调研。

科技志愿团在碛口镇西山村、林家坪南圪垛村、曲峪镇开阳村、刘家洼村等临县传统红枣种植区开展红枣树形修剪、高接换优、品种优选等技术培训,重点就枣树高接换优后的树体管理,绑缚、摘心、开张角度等技术细节进行了指导。并细致解答了村民提出的病虫害防治、土肥管理、整形修剪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科技志愿者进行技术示范

科技志愿服务团还在县科协、县红枣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组织相关村镇干部、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等,围绕以红枣为主的经济林产业发展进行座谈,实地了解经济林产业现状及发展中遇到的主要技术难点。科技志愿服务团针对产业升级、集约化管理、机械化采收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予了相应建议。此次科技志愿服务提升了林农红枣的科学种植水平,对保障林农增产增收有积极作用,取得了村镇干部和林农的一致认可。

 

科技志愿服务团调研座谈现场

中国林学会多年来倾情吕梁山区,开展特色林果产业帮扶工作。积极组织专家赶赴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用针对性的科普宣传和技术推广,培养乡土人才,切实提高林农科学素质和科技实用技能水平。通过抓实科技帮扶工作,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在志愿服务的时代大潮中彰显作为,组织和引领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