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征集自然教育优质活动课程、优质书籍读本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23-05-31
来源:
阅读2979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各有关单位、机构:

自然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部署“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新征程我国自然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自然教育活动课程和书籍读本是受众群体与自然环境建立连接的重要媒介,是影响自然教育成效的关键因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内自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提升课程开发水平、提高教材等编写质量,现决定开展自然教育优质课程、优质书籍读本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1.截止目前已开设的自然教育相关活动课程;

2.截止2022年12月已在国内正式出版或教育机构自编完成的自然教育相关教材和书籍等(不含译著)。

二、有关要求

1.活动课程和书籍读本须符合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活动课程要体现原创性,具有科学性,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切合实际,教育性强,课程实践成效明显;

3.书籍读本要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内容真实,层次清晰,用语规范,图文并茂,可读性强,便于自读和讲解;

4.中国林学会已公布的优质活动课程、书籍读本不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三、注意事项

1.本次征集推选的目的是鼓励推动自然教育相关优质活动课程、教材等开发,不设推荐限额和最终入围限额,宁缺毋滥;

2.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各有关单位、机构,按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工作;

3.推荐自然教育优质活动课程及优质书籍读本请分别按照附件1和附件2中要求填写,同时所推荐的书籍读本需邮寄样书1本。推荐活动课程及书籍读本,还请分别填写汇总表格(附件3)。将以上表格纸质版各2份及电子版(将word格式压缩)提交至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4.本次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入围结果拟在2023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上进行公布。

 

联系人:赵兴凯 010-62889818

邮  箱:dz_zxk@126.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附件:

1.自然教育优质活动课程推荐表

2.自然教育优质书籍读本推荐表

3.推荐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