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沈贵副秘书长出席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第六届亚洲保护论坛

本文发布于:
2015-08-13
来源:
阅读19847
推荐0
评论0

应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以下简称IUCN)亚洲区主席阿班的邀请,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出席第六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保护论坛。论坛于2015年8月10日至12日在泰国曼谷召开。此次论坛以“自然保护在行动”为主题,由泰国自然资源环境部与IUCN泰国委员会共同主办。IUCN主席章新胜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词。

  IUCN主席章新胜为论坛致词

来自亚洲26个国家(地区)的政府、非政府组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共300多人出席了会议。论坛讨论自然保护的创新方法,分享不同地区自然保护理念、管理有效手段、资源合理利用和政府管控的经验,以及用自然手段解决气候变化和食品供应问题。论坛围绕保护成果评价、国际合作、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热点问题组织了20场边会,并且讨论了IUCN未来四年(2017-2020)的项目计划和工作重点。联盟成员投票选出了新一届IUCN亚洲区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长马克平研究员当选新一届亚洲区委员会主席。

  新任亚洲区委员会主席马克平

  论坛会场

亚洲论坛每四年在亚洲不同地区召开,在亚洲论坛之后,IUCN的世界保护大会将于2016年9月1日至10日在美国夏威夷举办。世界自然保护大会被称作“环境奥运会”,是环境领域最高规格和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

  国家林业局参加会议代表

国家林业局对外项目合作中心、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 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也派人参加了论坛。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