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国际林联副主席Michael.J. Wingfield 访问我会

本文发布于:
2013-08-30
来源:
阅读18544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与国际林联副主席Michael.J. Wingfield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与国际林联副主席Michael.J. Wingfield

2013年8月29日,国际林联副主席Michael.J. Wingfield访问我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座谈并致欢迎词。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主持会议并介绍学会情况。

陈幸良秘书长介绍了我国林业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我国林业发展成就显著。森林资源增长迅速,是世界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实施了规模宏大的生态工程,人工林面积居世界第一;造林绿化稳步推进,森林经营全面加强;防沙治沙取得重要突破,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林业产业蓬勃发展,产值、产量增长迅速等,但同时中国林业发展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陈幸良秘书长希望今后得到国际林联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林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沈贵副秘书长从学会的宗旨、任务、组织机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交流、期刊及奖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指出中国林学会是中国林业界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力最大的社会团体,长期以来,中国林学会和国际林联及世界各国约30个国家及地区的林业民间组织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希望这次会谈将能进一步密切中国林学会和国际林联的关系。

国际林联副主席Michael.J. Wingfield介绍了国际林联和所研究领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林学会和国际林联在运行模式和组织机构方面十分相似,在许多领域可以合作,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中国林学会和国际林联的合作:一是继续积极促进中国林学会加入国际林联;二是积极推进中国林学会加入国际林业学生联盟,为促进中国林业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搭建国际平台;三是合作举办重大国际学术会议。

中国林学会国际部主任官秀玲、高级工程师冯彩云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桉树中心陈率飞博士参加了会议。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