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与日照市政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

本文发布于:
2017-03-08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5505
推荐4
评论0

签约现场

2017年3月1日,中国林学会与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签约仪式在山东日照市举行。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日照市人民政府齐家滨市长等出席签字仪式。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与山东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共同签署了《中国林学会与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框架协议》。中共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会见了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日照市委副书记邹斌芳主持签字仪式。

陈幸良秘书长和徐淑利副市长交换协议

赵树丛理事长、彭有冬副局长、齐家滨市长出席签字仪式

刘星泰书记会见参加签约仪式领导

彭有冬副局长与刘均刚厅长参加座谈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宣传办副主任马大轶,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副厅长刘建武,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日照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刘合胜,以及北京林业大学、山东省林科院等单位的嘉宾。

根据《中国林学会、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框架协议》,日照市政府提供土地,中国林学会提供技术和人才,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充分发挥中国林学会在林业科技创新、林业人才培养、林业科研平台建设、林业知识产权创制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林业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加强对示范园科技、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倾斜,力争将示范园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林业科研示范基地。与日照市政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是中国林学会拓展学会功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的又一件大事,对促进林业科技创新、推动学会事业发展、提升学会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对日照进行了实地调研。

彭有冬副局长园区调研

彭有冬副局长等领导园区栽植毛竹

彭有冬副局长实地察看了中国林学会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日照万竹园、九龙湾蓝莓基地、莒县丹凤山小浆果基地等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高度肯定了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工作。彭局长指出,日照市委、市政府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学会与日照市共建示范园,对深化林水会战工作成效,推动我国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提升日照林业科技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国家林业局将支持科技示范园建设,帮助多渠道争取涉林项目,多形式培养林业科技人才,进一步提高科技研发和推广水平,推动日照现代林业和生态建设。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