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盐碱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盐碱地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中林会组字[2017]65号

本文发布于:
2017-08-08
来源:
组联部
阅读6755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有关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土壤盐渍化是一个世界性的环境问题。据统计,我国是土壤盐渍化尤其严重的国家之一,东北、华北、西北和沿海地区广泛分布着各类盐碱地近15亿亩,约占国土面积的10.3%。盐碱地的植被构建、景观绿化及其产业发展已成为我国缓解土地资源与人口增长的矛盾、保障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建设美丽中国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为凝聚盐碱地治理领域的各方力量,搭建多行业、多部门、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我国盐碱地治理,经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中林会办字[2016]13号),决定成立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

经研究,拟定于2017年10月17日-19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盐碱地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中国林学会

承办: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

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天津林业研究所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17年10月17日-19日,会期3天。

10月17日,与会代表报到;

10月18日,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成立大会,学术研讨;

10月19日,参观滨海新区盐碱地治理项目,代表返程。

2.会议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地址和日程安排见后续通知,请关注“中国林学会官网”和“中国林学会资讯”微信公众号)。

三、会议主要内容

1.盐碱地分会成立大会;

2.开展盐碱地学术研讨。

研讨会主题:盐碱地生态修复与植被构建

(1)盐碱地生态修复与植被构建理论与技术;

(2)盐碱地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

(3)盐碱地绿化产业发展与展望。

四、参会人员与有关要求

1.有关领导及特邀专家;

2.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候选人;

3.从事盐碱地工作的有关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

4.从事盐碱地相关的企业代表。

五、会议报名与注册费

1.会议报名

请使用微信扫描会议报名二维码(如下),或请访问“中国林学会官网——通知公告”或关注“中国林学会资讯”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预告”,点击“盐碱地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盐碱地学术研讨会”报名链接,填写报名表。请填写好会议报告、住宿等相关信息,便于会议组统一安排。每人仅可提交一次。

会议报名二维码

 

如不能在网上报名,也可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发送电子版给联系人。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30日。

2.会议注册费

本次会议缴纳注册费标准为:中国林学会会员每人800元,非会员每人1000元,由中国林学会统一开具发票。注册费缴纳方式有3种:

(1)网上缴费:通过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成立大会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缴费(该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公务卡等支付方式),发票可在会议现场领取。

(2)现场缴费:可在会议现场缴纳注册费,会后统一开具发票,由会议举办方负责邮寄。

(3)汇款:汇款时请注明“盐碱地学术研讨+姓名”。发票可在会议现场领取。汇款缴费后不再办理退款。汇款账号信息如下:

收款单位:中国林学会;

开户银行:农行北京海淀支行营业部;

汇款账号:1105010104003453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东小府2号中国林学会;

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六、交通

会务组定点定时接送。为方便安排车辆,请参会代表在通知时间内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火车站,并在确定航班或车次后告知承办单位,以便安排。

请各位参会人员请于10月10日前将到达日期、航班号或车次等信息发送邮件到yjdcaf@163.com。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

联 系 人:武海雯010-62888824、13621143840;

              邓  丞010-62889058、13811188650;

邮    箱:yjdcaf@163.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

东珠景观设计院107室   邮编:100091;

网络报名系统技术咨询:戴文澜,010-62889113。

下载参会回执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