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浙江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乡村振兴与森林康养论坛”在文成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6-08
来源:
浙江省林学会
阅读13372
推荐1
评论0

6月1日,由温州市决咨委、温州市社科联、温州市委农办(农业局)、温州市林业局等共同主办,浙江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与文成县委宣传部和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等机构承办的文成论坛第20期暨2018第1期帕累托温州高校智库论坛在文成县政府举行,百余名来自政企学界的专家代表就“发展乡村振兴与森林康养”的问题进行探讨。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主任吴鸿作“乡村振兴,林业大有可为”主旨报告。

“林业的工作主要领域是在农村,主要服务对象是林农和涉林的企业。振兴乡村,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林业。”吴鸿首先针对林业如何带动乡村振兴的总话题,围绕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分林业高质量推动产业兴旺、高水平实现生态宜居、高品位引领乡风文明和高效益助力生活富裕四个方面,阐述了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林业大有可为,如何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振兴和科普教育等方面发挥林业科技的支撑作用。

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林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浙江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已于今年5月在温州永嘉成立。此次论坛也是该森林康养专委会成立后承办的首次大型活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