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出第4笔善款

本文发布于:
2018-06-2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0267
推荐0
评论0

近日,《林业科学》编辑部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出5145元,用于支持“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公益项目,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贫困家庭种植514棵枸杞生态经济树。这是《林业科学》编辑部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的第4笔善款。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在中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的“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是针对西部地区土地荒漠化、沙化现象以及因此而导致的人口贫困等问题开展的生态公益项目,帮助项目区贫困家庭,特别是农村妇女,通过参与生态经济林种植劳动,获得劳动报酬和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当地恶劣生态环境和实现家庭可持续发展。2015年7月,《林业科学》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中绿基捐赠协议[2015]36号),协议规定《林业科学》每接收一篇论文,编辑部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5元,用于绿化公益事业,该项目首期签约5年。此次捐出的善款则是根据2017年接收稿件数量所捐赠,截止目前,《林业科学》共计捐赠20210元,已经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贫困家庭种植共计2021棵枸杞生态经济树。

2016年9月10日,《林业科学》编辑部人员曾随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第三党支部赴甘肃、宁夏开展党建促会活动,造访了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公益项目实施点,即《林业科学》捐资兴建的生态公益林第一个造林点。编辑部人员和当地的农民一起采摘枸杞,并了解了当地枸杞的种植、生长、采摘、产值等情况,大面积的枸杞让固原市原州区生机盎然,公益善举不仅给当地的农户们带来了经济上的收入,而且提高了农民科学种植的积极性,对保护生态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活动过程中第三党支部还为何家沟村捐赠了近2000元图书,其中既有生产技术类还有保健类、婴幼儿读物等书籍。

学术期刊是学术交流的平台和科学技术的载体,它也在文化底蕴和精神素养上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读者。《林业科学》作为公益性学术期刊,秉承做高水平的期刊、做有温度的公益的理念,在不断打造精品期刊的同时,直接投身绿色公益事业,率先垂范科技期刊参与生态公益,做一些看得见、脚踏实地的实事。《林业科学》直接投身绿色公益事业,以营造生态公益林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也通过其影响力和传播力为林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发挥宣传和示范作用,引领林业科技期刊积极参加生态公益事业。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