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党总支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文发布于:
2018-07-27
来源:
组联部
阅读33241
推荐0
评论0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学会党员干部对马克思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的认识,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发展的光辉历程,7月26日上午,中国林学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通过视频、图片、书画、书籍、塑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历程。共计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展品。

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不时交流思想体会,感受颇深。在展厅“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大家认真观看了马克思革命实践的文献、著作和照片,每一样展品都展现了马克思的智慧光芒。在展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成功实践——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展厅“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大家仔细鉴赏了以马克思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典片断为题材,最新创作的马克思主义题材中国画和油画作品。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展厅中一面巨大书墙印象深刻,其展示了各个时期、各国语言等不同版本的成百上千本《共产党宣言》,大家对此深感震撼,纷纷上前认真观摩书墙上的珍贵历史文物,充分了解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领悟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继承发扬马克思从青年时代起就立志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主义情怀和崇高革命精神,在本职岗位中,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为进一步推动林业科技社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