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

本文发布于:
2019-03-0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7804
推荐0
评论0

2019年2月28日,中国林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丁贵杰等166人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吴斌等5人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赵树丛当选为中国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国家林业局原森防指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宣读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宣读关于监事会组成原则、入选条件、选举办法

中国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理事会换届选举

代表投票

第十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理事会,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赵树丛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谭光明、曹福亮、蒋剑春、马广仁、宋权礼、郝育军、刘世荣、安黎哲、李斌、王浩、陈幸良、费本华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刘树人等58人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中国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第十二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决定了各工作委员会、自然教育等事宜。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宣读第十二届理事会各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

中国林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监事长、副监事长。吴斌当选为监事长,夏军当选为副监事长。

新当选的中国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赵树丛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今天中国现代林业的勃勃生机,凝聚着一代又一代林学人的智慧和创造。在我们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林学会传承、创新、发展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这一代林学人的肩上。面对新形势新方位新任务,第十二届理事会要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着力繁荣学术交流。要紧紧盯住世界林业草原科技前沿焦点,围绕中国林草科技的重点难点,推出发现一流学术成果,要创造不同学术观点碰撞交锋的和谐氛围。要打造科学、老实、求真的科学道德风气,要创建多学科、多门类、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二是要着力推进创新开放。要改革学会的组织形式、活动方式,让广大会员对学会工作有更大的参与度、吸引力。要改革学会的活动效果评价,把为会员服务,为林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林业发展大局服务作为学会活力的评价标尺。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新型社交媒体平台推进学会工作。要强化会员联系,加强同国际林联,FAO等国际重要林业组织和国外林学社团的合作,在学习国际经验中发展壮大自己。三是要着力助力青年人才成长。要为青年人才的成长竖梯搭台,扶马助力。在办好已有的青年学术年会、梁希学子奖等平台机制的基础上,学会的活动要更多的面向青年。要建立青年林业科技工作者学术成果发布平台,老科学家要当好伯乐,以发现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为己任,青年科学家要学习老一辈光荣传统和学术积淀,形成教学相长、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四是要着力抓好自然教育。学会及各分会、专门委员会,各级林学会、各类自然保护地都要重视自然教育工作。建立自然教育总校,建立一批自然教育基地,选优、命名一批自然学校,召开全国自然教育大会。要建立自然教育的专家库、志愿者库,出台自然教育基地、自然学校、自然讲解师、自然教育教材等认证标准,促进自然教育的健康发展。五是要着力搞好自身建设。学会理事会、秘书处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国家林草局、中国科协,中国林学会的指示、决议,带头为广大会员和林业科技工作者服务。要指导做好探索在市县建立林学会的工作,在市县建立林学会组织,把各方面的林业科技力量组织起来,延长工作手臂,健全工作触角,夯实基础根基。

大会还通过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关于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决定,审议通过关于学会法人的决议,投票通过了《中国林学会章程》(修改案)、中国林学会会费标准及使用方法。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