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荣获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本文发布于:
2019-03-12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9878
推荐0
评论0

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四川省林学会荣获先进单位。

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审依据《2018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和《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估办法》有关规定,由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并对全国范围内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领域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2018年度全国共表彰了10个优秀组织单位、51个先进单位和146个先进个人,四川省内共有4家单位获得表彰,四川省林学会作为四川省内唯一的科技社团入选先进单位名单。

2018年以来,四川省林学会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紧密围绕现代林业和民生林业发展要求,着力创新科普方式,丰富科普手段,注重科普实效,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把科普工作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深入基层推广林业科技成果,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分别在昭觉、布拖和美姑三个县建立学会工作站,选派专家深入基层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服务,为贫困地区发展特色林业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充分发掘基层优秀科普人才,在学术交流、科技培训和专家咨询等方面划拨免费名额和指标为贫困地区的乡土人才提供服务,并推荐部分优秀乡土人才为中国林业乡土专家,为基层专家争取资源提供帮助。三是结合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培养懂技术、善经营、能带动的致富带头人、乡土技术人才和技术骨干,带动林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四是探索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形式和途径,着力推动森林康养、自然教育、森林教育等新形式,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森林康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此次荣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单位,对提升省林学会在扶贫工作中的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省林学会将充分发挥学会智力密集、专家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密结合扶贫工作中的具体需求,以专家工作站和林业科普教育基地为基础,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扶贫工作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