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召开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本文发布于:
2019-05-10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13360
推荐1
评论0

2019年5月8日,四川省林学会召开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林学会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四川省科协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学会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23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兵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林学会2018年学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重点工作建议》,对学会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2018年,四川省林学会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高质量建设林业经济强省”两大目标,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在学会党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期刊编辑、人才培养、科技咨询、资质认定、科技成果评价、继续教育培训、国际与区域间合作交流及林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中国科协、中国林学会、四川省科协、四川省人社厅颁发的多项奖励,学会发展呈现了良好局面,有力地推动了林业和学会事业的发展。

与会常务理事讨论了省林学会2019年重点工作,认为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内容充实。对于2019年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加强学术期刊建设,以质量管理为重点,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围绕四川林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打造学术交流主阵地;二是要主动对标地区发展需求,要把学术活动放到林草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为基层林草工作的开展提供科技支撑,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多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要加强跨行业、跨学科领域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探索,着力在森林康养、自然教育方面发挥作用,为林草事业和学会工作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会议通过了表扬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决定,通过《四川林业科技》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启动了《四川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收费标准》修订工作,按照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社会组织风险排查、年度报告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决定于近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并做好修改学会章程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