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文发布于:
2019-06-13
来源:
办公室
阅读4702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体安排,为扎实开展好中国林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会于6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会议,学会全体党员及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会议

陈秘书长传达了6月10日国家林草局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林草工作和学会工作实际,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使每个党员干部敢于为学会改革担责,勇于为学会发展立功,乐于为学会创业奉献,把服务好科技工作者作为学会的中心工作,立足需求,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培育新动能,建立新机制,自觉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生态文明意识服务。

陈秘书长要求,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做好示范表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学会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根据学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林业草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围绕党中央林业草原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围绕党中央群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林草科技创新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学会的工作实际,结合学会重大调研任务开展搞好调查研究,找准主攻方向,破解发展难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林业草原事业发展和群团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认真反思,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

陈秘书长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推动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每个党员的力量,敢于为学会改革担责,勇于为学会发展立功,乐于为学会创业奉献,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