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二)

本文发布于:
2019-06-26
来源:
办公室
阅读5680
推荐0
评论0

根据中国林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9年6月25日上午,学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等方面开展主题研讨。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兼纪委委员、副秘书长李冬生作主旨发言,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交流发言。学会全体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李冬生副秘书长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旨发言。李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十八大以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延伸,体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目标是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必须认识到:第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依规治党、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第二,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三,加强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第四,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制定的第一部重要党内法规。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李秘书长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本内容,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从强调“从严治党”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标志着党对自身建设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但从实践来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第一,党建主业失之于轻。抓党建工作不同程度存在“虚”“空”“飘”问题,党建工作抓偏、抓轻、甚至不抓,党心散了,人心伤了,就会影响党组织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第二,落实责任失之于软。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考核干部的硬杠杠,促使党组织书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不能出现党组织书记只挂帅不出征,对党建工作谋划少、抓得少、露面少,活动少的现象。第三,从严治党失之于宽。要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就必须坚持党建工作和单位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

6月25日下午,学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等方面,各党支部分组开展主题研讨。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