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浙江省林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永康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10-29
来源:
浙江省林学会
阅读27004
推荐1
评论0

前,浙江省林学会在永康召开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省林业局正厅级领导、省林学会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吴鸿,省科协、省民政厅相关同志,省林学会十二届常务理事会及十三届理事会候选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林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江波当选为省林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何志华、黄坚钦、钟哲科、金爱武、周子贵、方学智为副理事长,王翔等30人为常务理事,周子贵兼任秘书长。会议修改了《浙江省林学会章程》,对省林学会第十二届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刘合胜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特别是在第十二届理事会期间,浙江省林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浙江林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科技奖励等各项工作,为推进浙江林业科技创新和浙江林业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省林学会锐意进取,不断优化学会工作机制和模式,不断开拓学会工作新领域,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省级林学会中起到了排头兵作用。当前,学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开拓进取,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握学会前进的大方向。要找准学会的定位,充分发挥学会的功能作用,体现学会组织的价值。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确保学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和巩固学会组织的有效措施。

吴鸿作了题为《提升服务能力 创新驱动发展 推动新时代学会改革发展迈入新征程》的浙江省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第十二届理事会期间,学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会各项业务工作,顺应林业改革发展新要求;大力开展林业科学普及教育,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广泛开展专题调研和科技扶贫,服务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等国家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学会围绕林业现代化建设,团结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坚持“四服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鉴定、科技奖励等活动,学会事业发展欣欣向荣,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稳步增强。

吴鸿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8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群团发展方向;二是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林草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三是深化学会治理机制改革,着力提升学会群众组织力;四是围绕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学会学术引领力;五是面向青少年等群体,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六是围绕科普惠民,着力提升科普和文化传播力;七是服务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战略,大力开展科技服务;八是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创新服务能力。

新当选的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江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第十二届理事会自2012年10月开展工作以来,成功打造了“科技扶贫攻坚”“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兴林奖”“自然科普教育”等品牌项目,在学会组织建设、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性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学会今后的工作,要努力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更加重视林业科普工作,为浙江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高水平推进林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