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草局领导批示肯定四川省林学会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04-03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25725
推荐0
评论0

近期,四川省林学会向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呈报了《四川省林学会主要工作汇报》,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葆亲自批示,充分肯定了省林学会的工作。批示指出:省林学会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有悠久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林草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省林草局各部门和全省林草系统,要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省林学会开展各项工作,使四川省林学会成为有影响力,有特色的全国一流的林业草原科学学会。

四川省林学会成立于1936年,1962年经省林业厅批准,重建为四川省林学会。学会是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原省林业厅)主管领导下,由全省林业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的学术性、科普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近年来,在省林业和草原局的坚强领导下,学会围绕林草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了省民政厅5A级学会认定,连续多年被省科协、中国林学会评为“十佳学会”、“优秀省级学会”。

进入新时期,林草事业的内外部环境、各方面条件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林学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使命。根据改革要求和发展规划,四川省林学会确立了以数字林草为导向、以专家学者为主体,建设专业、规范的林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的发展定位,先后聚焦大熊猫及栖息地保护、竹林风景线建设等重点任务,围绕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重点领域,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学会将进一步适应现代林草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四川林草发展全局,抢占学科发展制高点,着力推动林草科技、产业交叉融合和协调发展,为高质量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高质量建设林草经济强省贡献科技力量。为关心支持学会发展的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呈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