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贵州省林业工程建设协会开展2020年度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成果质量考评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08-14
来源:
贵州省林学会
阅读46351
推荐0
评论0

为建立我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成果质量监管评估机制,提高调查规划设计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省林业局安排,2020年8月8日至10日,省林业工程建设协会在安顺开展了2020年度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成果质量考评工作。8月8日上午召开了启动会,会议由省林业工程建设协会理事长郭颖主持,省林业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聂朝俊,省林业局资源管理处处长孙吉慧,安顺市林业局副局长简炜,省林业工程建设协会副理事长韩郸、颜伟、伍晓医出席了会议,来自贵州大学林学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安顺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在启动会上,简炜代表安顺市林业局致辞,韩郸解读了成果质量考评办法,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总工顾永顺对审查表格填记作了说明;郭颖宣读了《贵州省林业工程建设协会关于成立成果质量考评、林业优秀工程咨询和设计奖评审专家领导小组的决议》(黔林建协〔2020〕21号),并对本次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孙吉慧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考评工作。评审专家要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内容和标准进行评审。二是遵守纪律,作好保密工作。参与考评的专家必须在法律法规、道德规范的约束下开展评审工作,同时要尊重他人知识产权,保守技术秘密,不得故意泄露考评工作结果的相关信息。三是严格遵守考评程序,确保考评结果客观真实。考评工作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按照主、副专家审查,专家小组初评,大会表决的流程开展。四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评工作顺利进行。承担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同志要多注意细节,提前作好安排,确保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聂朝俊对考评专家作要求:一是要客观公正的开展考评工作;二是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良序;三是要遵守考评保密制度;四是要自觉遵守回避制度;五是要在充分审阅材料、深思熟虑的基础上,作出考评结果,并对考评结果负责;六是充分发挥考评专家领导小组统揽全局的作用,确保考评工作高效推进。

本次考评工作历时3天,考评工作将严格按照基本信息调查、初评、综评、公示等程序组织开展,考评结果将在全省进行通报,对考核不合格的资质单位将在贵州省林业工程建设协会“黑名单”中预登记。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