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森林病虫害防控及资质管理办法研讨暨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应对措施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0-09-29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55484
推荐0
评论0

9月21-23日,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处、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的领导指导下,由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的支持下,四川省林学会和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协会共同主办的森林病虫害防控及资质管理办法研讨暨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应对措施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从事林业和草原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50余人32个单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有森林病虫害防治及资质管理办法和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应对措施两个分会场分别组织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火灾等事故的预防及应对措施培训,以提升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基层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加强预防和应对森林病虫害、森林草原火灾等事故的处理和应变能力,规范行业有序发展。

培训班开班式上,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致欢迎辞,她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和四川关于森林生态保护的任务要求,在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举办这次森林病虫害防控及资质管理办法研讨暨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应对措施培训会。学会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可靠的平台,通过学习提升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业水平,进而提高工作实践能力,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除治,做好蜀柏毒蛾及突发有害生物防治,及时处理卫星热点等火情火灾信息,指导地方科学及时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确保我省在森林病虫害防治及森林火防控和应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了省林草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华南农业大学等领导和专家针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技能进行培训,并设置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基础知识、林业政策法规、林业有害生物调查设计、防治作业以及防治监理等专业课程,并组织专家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一线工作者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进行讨论,形成修改建议意见。

同时,林草防灭火分会邀请了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共5为专家,分别从火灾原理、森林火生态、火灾预防、扑火安全及无人机技术在林火管理中的应用通过演讲和现场提问的方式,多方面专业普及森林火灾知识及应对措施。

此次培训班学习气氛浓厚,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学习,丰富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为强化灾害防控治理、推进森林生态保护夯实基础。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