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南浔服务站揭牌成立

本文发布于:
2020-11-18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9405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充分发挥中国林学会的科技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11月17日,中国林学会南浔服务站成立揭牌仪式在湖州市南浔区举行。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活动并为南浔服务站揭牌。来自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相关高校的有关专家,以及国内木业龙头企业代表、本地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为南浔服务站揭牌

木业产业是南浔经济发展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其经过近40年的发展积累,现已成为全国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数量最多、区域最集中、产业链最长、专业分工齐全的木地板生产基地、销售中心和产业集群。全区拥有木制品规模以上企业400多家,包括一批全国木地板龙头企业。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南浔木业产业也需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国林学会成立于1917年,是一家百年学会,拥有涵盖林草领域各个方面的相关分会50个,凝聚了林草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其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林草企业科技创新。中国林学会建立南浔服务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客观要求和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迫切需要。中国林学会南浔服务站将充分发挥中国林学会的智力、平台等优势和南浔的产业优势,围绕南浔木业产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在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平台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与南浔深入合作,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支持南浔木业发展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体系,共同推动南浔木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