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1-03-30
来源:
学术部
阅读43825
推荐0
评论0

2021年3月22-23日,中国林学会在杭州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承办。特邀专家吴鸿、何志华、江波、周子贵、陆志敏,青工委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卢孟柱,副主任委员迟德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谢锦忠,委员金爱武、吴家胜、刘君昂、陈祥伟,青工委主任委员曾祥谓,常务副主任委员汪阳东,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军辉,副主任委员张怀清、刘军利、成铁龙、郑炳松、李国雷,副秘书长李彦、田晓堃、刘玉鹏、李伟、周晓光、周学红,青工委常委王妍、陆钊华、宋丽丽、郑曦,辽宁省林学会王姗姗、马莹及有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工委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卢孟柱研究员主持。

青工委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卢孟柱研究员主持会议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党委书记汪阳东致辞

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平台、试验基地和主要科研成果、攻关项目概况,并对同行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辽宁省林学会副秘书长王姗姗介绍青年学术年会筹备情况

辽宁省林学会副秘书长王姗姗简要介绍了辽宁省林学会概况,并就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召开场地、时间等与沈阳农业大学的沟通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吴统贵介绍中国林业青年50人峰会设想

中国林学会青工委常委、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科技处处长吴统贵简要介绍了组织举办中国林业青年50人峰会构思和筹备方案,并就会议主题,研讨内容、参会人员构成等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讨论了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部署,并围绕第十五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和中国林业青年50人学术峰会等学术活动的主题、分会场设置及牵头人和任务分工等展开具体分析讨论。

会议听取了青工委副秘书长李彦关于拟增选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的情况汇报,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同意增补陆钊华(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宋丽丽(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等2位同志为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增补饶国栋(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副研究员)、高常军(广东省林科院副研究员)、翟夏杰(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副研究员)等3位同志为青工委常务委员,徐骁巍(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副处长)、李有志(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雷雅凯(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副教授)、马琼芳(吉林省林科院副研究员)等4位同志为青工委委员。

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曾祥谓总结发言

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做总结发言,并对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及各位青工委成员和与会专家们对青工委工作和林业青年学术年会、林业青年50人学术峰会筹办工作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会后,与会专家们分组讨论了“林草乡土专家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和“新时代林草科技治理与能力研究”两个项目方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为2021年度林业青年学术活动的举办打下了基扎实础。(青工委 李彦 供稿)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