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迅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和中国科协领导到学会调研座谈讲话要求

本文发布于:
2021-08-2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8715
推荐2
评论0

会议现场

8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学会秘书处分别召开秘书长会议、秘书处会议和全体职工大会等3次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关志鸥局长、张玉卓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关志鸥局长、张玉卓书记一行来学会调研,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关于林业草原国家公园重要指示批示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对中国林学会的关心关爱和高度重视,对中国林学会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两位领导的重要指示,为充分发挥学会“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增强学会“三性”能力,服务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冻原“五大”生态系统保护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学会“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住机遇,抓好落实。

通过认真学习,中国林学会提出了近期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科技社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科技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跟着党中央、跟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二是进一步推动科普惠民,着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和生态文明意识。三是大力推进自然教育,发挥林草自然生态资源的社会文化功能。四是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着力推动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发展。五是进一步打造高端智库,着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转型发展。六是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学会人才成长平台作用。七是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建设一流学术期刊。

 

我要评论(0)
注册